「剛剛好的愛情」最好!疫情下要學著當彼此的角落小夥伴


2020年疫情爆發以後,Alex就跟我說他的愛情也跟著新冠肺炎一起被隔離了,而且再也沒有解除永遠不再相見,他一邊感嘆一邊看著臉書裡幸福洋溢的合照……

 

Alex本來在香港從事金融業,疫情蔓延後就回到台灣的辦公室工作,因此跟人在香港的前女友分道揚鑣,遠距離戀情本來就溝通不易,也可能寂寞難耐,當兩個人的感情基礎不夠堅定又長期無法見面時,誤會所產生的小嫌隙都可以變成難以跨越的鴻溝,於是猜忌讓彼此的感情瞬間瓦解。

 

然而,不僅是情侶的分手潮,世界各地也掀起了疫情離婚潮,後者反而是長時間相處在一起所釀成的悲劇;有人本來WFH「在家工作」感到很舒適,直到老婆的公司也讓她WFH,他卻開始覺得困擾了,一起宅在家卻常看彼此某些行為不順眼,或為分配家務事而起口角,還會企圖為對方的工作下指導棋,都差點像史密斯夫婦想轟掉對方了!

 

長時間的相處要減少每日的摩擦,溝通跟同理心就顯得特別重要,體諒彼此在疫情下的不方便,讓雙方都有自己的工作空間,在這個非常時期不妨當彼此的「角落小夥伴」,各自窩在角落自在地做事,非必要就不去打擾對方,而家事就以彼此擅長的項目來分配,輪流也不失為一個好提議。

 

如果能在疫情下為平淡的感情增溫也是樁美事,每天看著疫情報導難免會感到焦慮,此時可以給予對方溫暖的關愛,或許只是簡單地沖一杯咖啡、幾句讚美的話語,有溫情卻沒有壓力,但這都足以讓對方感受到「有你在──我不必擔憂」,這就是信任的力量!

 

正所謂患難見真情,在危機中更加深了對彼此的信賴,所以我身邊也有一波「疫情結婚潮」,大多是愛情長跑數年卻突然在此時宣布結婚,決定攜手共度危機,因為有彼此在,真好。

 

兩人的距離太遠或太近都有些難為,「剛剛好的愛情」就像我前陣子迷上的黑糖珍奶,香甜又不膩口,半透明的珍珠能看見彼此的真心,而你是你、我是我,我們不會黏在一起,卻能在彼此身邊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