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侶爭吵時的5大地雷,這些話千萬別說出口!

文/安娜

吵架也算是種激烈的溝通,有時候不見得能解決問題,卻能夠發現問題,彼此積怨已久的心底話往往會在此時脫口而出,能讓對方知道「噢!原來你是這樣想的?」

 

但是,千萬別盡說些沒有建設性的批評字眼,這樣只會加深彼此的芥蒂,往後很可能總是在爭吵同一件事情。其實更多時候都只是情緒的問題,不是真的要解決,只是需要另一半的同理罷了。

 

吵架沒好話,但也不要傷感情,請避開以下5大地雷,以免被炸飛了。

 

1.翻舊帳「你每次都怎樣怎樣」:

本來只是一個爭執點,有人卻開始一頁一頁往後翻,某年某月某一天你做了什麼,他大人有大量沒跟你計較,後來你又如何如何……結果他講的每件事都跟爭執點不相關,每次吵架都要把日記拿出來朗誦一遍,實在令人心很累!

 

一位朋友曾經有婚外情,當時老婆原諒他了,他也沒有再犯過,可是每次為瑣事爭吵時,老婆就常常提到當年的事情,幾年下來,朋友終究是離婚了。既然原諒了過去,就該讓它煙消雲散,愛情才能繼續走下去。

 

2.我要跟你分手:

很多人都有說這句氣話的習慣,甚至是已婚的人也愛把「離婚」掛在嘴邊,認為只是發洩情緒,反正對方又不會當真,一定會讓著我!

 

這種吃定對方的心態要不得,只會顯得自己很不珍惜這份感情,對方聽久了,很可能有天就同意分手轉身離去,往往到真的結束感情時,這始作俑者卻難以承受打擊了!一個珍視對方的人,是不會輕言放手的。

 

3.你怎不去照照鏡子:

「我是倒了八輩子的楣才會遇到你!」「你這黃臉婆去照照鏡子,我都沒嫌你了!」這種貶低對方的字眼是人身攻擊,是會傷人自尊的。

 

無論對方是什麼模樣,他都是你的愛人呀,你要攻擊他之前,自己也要先照鏡子吧?成熟的愛是知道底線在哪裡,一旦傷害了對方的自尊,他可能會失去自信而離開你,或是往關係外發展來建立自信,最後都是不幸。

 

4.你去找小三啊:

我以前的老闆娘因為不想生第三胎了,就嗆他老公「去找小三生!」我也聽過朋友跟老公爭執要去哪裡旅遊,結果一言不合,朋友就嗆說「你帶小三去好了!」她老公馬上變臉很嚴肅地制止她別亂說話!

 

因為朋友的老公是老實人,所以一語成讖沒有發生,但難保所有的男人都不會成真,如果定性不足或本來就有潛在花心因子的人,有時候可是會應驗的,如果不想要玩三角關係,就不要隨便召喚小三啊。

 

5.那個XXX都比你好:

Amy常常在換新包,最近又拿一個限量的,哎……人家老公就是有本事!」「隔壁那個花花溫柔又美麗,是我沒福氣啊……」

 

千萬不要拿外人來跟自己的另一半比較,因為你只會看到光鮮亮麗的一面,又怎知關起門來人家到底幸不幸福?真正的幸福都是在門內的,出了門是演給別人看的,幸福需要彼此用心經營,而不是跟別人比較來的!

 

◇預約塔羅占卜 請臉書私訊或者來信annasmile1133@gmail.com

FB粉絲專安娜 / 作家X心之花園塔羅


延伸閱讀





圖/123RF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