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再「婚內失戀」了!有一種愛是,我願意花時間陪你做喜歡的事

文/安娜

最近收到網友的私訊,他說自己跟另一半除了小孩這個共同話題,其他大多時候就像各過各的,他常常感到很寂寞,似乎被困住了,他很疑惑這個婚姻對他來講有什麼意義?

 

無獨有偶,我周遭也有幾個跟他一樣「婚內失戀」的朋友,還有因為婚姻生活裡永無止盡的暴風雪,已經分居很多年了!他們不約而同地都提到:「我們沒有共同興趣。」

 

我拍拍他們的肩,包括給網友的隔空拍,不要輕易放棄,婚姻本來就是要「刻意」經營的。

 

那麼夫妻兩人真的要有共同興趣嗎?「當然能玩在一起的伴侶,心也容易連在一起!」但別忘了,興趣也是可以後天培養的,而且大多數的夫妻都是如此喔。

 

可以找到本來就興趣相投的伴侶固然很好,但光要個性合拍還要加上相同嗜好,實在非常難得呀,所以多的是在婚姻生活裡培養出默契,找到喜歡一起去做的事,或者某一方融入對方的興趣,變得跟他一樣喜歡,抑或是願意陪伴也好。

 

我曾經交過一個喜歡健身的男朋友,他還買了一本健身達人的書來拜讀,當時我陪著他繞了半個台灣去拜訪這位大師,並參觀他新潮的健身房,可惜當年不流行YouTuber,不然大師也是館長了吧?我是個從未接觸過健身的人,後來卻常常跟他一起上健身房運動呢!

 

此外,我有一對夫妻朋友,已然是銀婚夫妻了,感情還是很好,他們一起參加了公益團體,喜歡在週末安排去做慈善,而且能在活動中分工合作,甚至有時候太太接到很偏遠的訪貧案件,縱使先生的事業比較忙碌,他也一定會撥時間載太太去完成專案,正可謂「夫妻同心,其利斷金」的寫照。

 

再舉一對壯年夫妻朋友的例子,因為先生很喜歡唱歌,所以他們會邀請朋友來家裡歡唱卡拉OK,當然我也曾經去過,每次太太都會設宴款待大家,但她其實是不唱歌的,都是在旁邊幫大家拍手、倒飲料;然而,先生也會到處去參加歌唱比賽,太太也是陪伴在側,等候上台的時間可是很漫長的,太太真的是甘願陪另一半做他喜歡的事呀!

 

一個人的寂寞是下一場雨,兩個人的寂寞卻是在下雪!夫妻最忌各玩各的,卻沒有共同的交集,分居不只是人分開了,情往往也跟著淡了。


許多人結了婚就忘了初衷,其實只要有「心」,就能有共同的興趣,這一次我陪你,下一次換你陪我,這樣陪來陪去不就到白頭了嗎?


◇預約塔羅占卜 請臉書私訊或者來信annasmile1133@gmail.com

FB粉絲專安娜 / 作家X心之花園塔羅

延伸閱讀







圖/Pixabay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