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身可以做的4件事:許多足以撼動人生的好點子都是獨處時發生的!

文/安娜

每到歲末年終,我們這一群姊妹淘總會相約聚餐,年復一年,漸漸地有些人開始忙孩子、顧家庭,於是現在能露臉出席的都是單身女子了。

 

有趣的是,我在臉書上發表聚會的照片,底下都是人妻們的留言:「羨慕」「羨慕+1」到底是有多羨慕啦!?一時讓我燃起了單身魂,想著單身可以做些什麼事呢?

 

1.勇於自我探索,發現未知的你:

大家都知道牛頓坐在樹下沉思,他被蘋果砸到腦袋而悟出了「萬有引力」的故事;多些時間獨處,你可以專注在自己身上,可以思考某一個事件、一個人物、一個感覺,甚至謀劃長遠的未來,傾聽內心的聲音,「我是要追求什麼?」

 

我有位朋友是個成功的生意人,在事業發跡前他也是個普通的職員,然而在某個週末的黃昏,他閒來無事便著手整理起學生時代的書信,讀著其中一位老同學的信件,他萌生與對方聯絡的想法,沒想到這一聲問候卻為他帶來了創業的商機,從此走上了不一樣的人生!

 

學會獨處,勇於探索,心裡的聲音會帶領你找到自己,這也將吸引到對的人來愛你。

 

2.自由地運用金錢,投資自己:

單身的人少了甜蜜的負荷,可以自由自在地運用金錢,花在「自己認為值得」的事情上,喜歡旅行的人,隨時可以出發去當背包客,不必去管一個怕熱一個怕冷;也不用為了省下育兒基金,捨棄單品咖啡改喝三合一,只要吃不垮自己,就能盡情地享受美食。

 

我的姊妹淘裡就有人很懂得規劃一個人的生活,她去學習花藝設計,由於平常沒有任何牽絆,她可以很專注地投入自己的愛好,果然如願地把興趣當成事業,不只賺到了鈔票還能獲得成就感。

 

投資自己,單身也能很幸福,甚至是提升自我價值的好時光!

 

3.拓展社交圈,不受時間、空間的限制:

既然是單身,那就能理所當然地結交很多朋友,包含異性,你可以接觸各種不同類型的社交圈,不妨先從興趣嗜好開始拓展,例如健身俱樂部、登山社團、歌唱班等,而且時間、空間都是你可以自己做主,想騎單車環島也沒有人會限制你呀。

 

拓展優質的人脈會使你成為更好的自己,不論是在職場生活、人際愛情上,都能令你獲益良多。

 

4.好好陪伴家人及關懷弱勢:

單身的你身邊最堅強的後盾就是家人了,當你遇到挫折感到心灰意冷時,唯有家人會伸出溫暖的手扶你起身,並且不求回報。相較已婚的人你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,請多關愛父母長輩的身心健康,親情斷不了,愛情卻可能隨時斷線。

 

此外,你也能化小愛為大愛,有餘力的人可以多參加公益活動,幫助弱勢團體你的視野會更不同,你將更懂得感恩惜福,領悟到自己糾結的這些煩惱都是芝麻小事罷了!

 

心存善念做個有溫度的人,自然有人為你牽好線。


◇預約塔羅占卜 請臉書私訊或者來信annasmile1133@gmail.com

FB粉絲專安娜 / 作家X心之花園塔羅


延伸閱讀



圖/Getty Images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