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升自信的3個方法:擁有自信你才能掌握選擇權,否則只會不斷被人踐踏!


先來說一個電影《功夫》選角時的趣聞,儘管這部電影有眾多配角,而提到爆牙珍(陳凱師飾演)大家應該都有些印象,其實陳凱師在之前周星馳拍廣告的時候就參加過選角,因為當時要求帥哥美女所以她落選了。

 

周星馳問她怎麼會認為自己是美女?她回答說:「因為我有自信,所以我會成功」。正是這一句話,讓周星馳印象深刻,之後《功夫》開拍了,星爺就特地將爆牙珍的角色安排給她,她也因為這個經典的配角而得到了大家的注目,自信的力量不容小覷啊!(陳凱師本人其實蠻清麗的)

 

不少私訊我的網友都有「缺乏自信」的共通問題,總是在最後會問我一句「真的會有人喜歡這樣的我嗎?」就算我拿神明託夢指示「會」,他也不會信吧!因為沒有建立自信的人,他無法打從心底相信自己值得幸福。

 

於是他可能在感情上常常鬼遮眼,或在做生意時錯失良機,甚至在職場上被當濫好人;遇過一個渣男可以說是自己經驗不足識人不清,但是接二連三還是交到渣男,那很可能是內心缺乏自信,明知他渣妳還任他踐踏,妳在關係裡只是害怕失去,而非感受被愛,因為妳不相信自己可以幸福,值得真正的愛!

 

自信並非來自你有多優秀,而是你懂自己的優點,可別跟我說沒有,任何一項小特點都算,所以一定有!擁抱優點而與缺點和平共處,坦然地接受自己的短處,你能感到自在而非自卑,自信是一種「平衡穩定」的心理狀態。

 

有自信的人不僅明白自己的長處,他還會欣賞別人的優點,就像成功人士的圈子,他們懂得結合彼此的長處,創造出雙贏的局面;然而,拿掉利益的層面,兩性交往不也有些類似嗎?

 

有些人的自信是與生俱來,有些人是後天培養出來的,如果你想要提升自信可以試著這麼做。

 

第一件事,不要去跟別人比較,雖然不容易但還是要時常提醒自己,因為人往往是拿自己的短處去跟別人的長處比較,「他好厲害,哪像我都不會。」都忘了人家可能有其他脆弱的地方,而你剛好擅長。

 

你可以將一個你羨慕的對象列為學習的目標,而非去跟他比較,唯一要比的是相較過去的你,現在是否成長了?

 

第二件事,把自己擺在正確的位置,就像你不會叫樹懶去接飛盤吧,讓狗來是不是比較專業?總是在做不適合你的工作,當然容易感到挫折,而做符合你天賦的事比較可能發光發熱,只要成功一次,就算是微小的,你就會增加信心,下一次就能發揮得更好,所以成功一再創造成功。

 

第三件事,多看看自己的優點,似乎微不足道的小事都值得欣賞,日本有出一種稱為讚美日記的小書,每天為自己寫下讚美,例如:「我為一則新聞報導而落淚,我真是個有同理心的人。」「今天把飯全部吃完了,我很懂得珍惜食物。」

 

漸漸地你會明白其實自己很不錯,相信自己值得美好的人生,你擁有了自信的力量,選擇權就在你手上,面臨抉擇你可以決定要與不要,因為你hold得住!


◇預約塔羅占卜 請臉書私訊或者來信annasmile1133@gmail.com

FB粉絲專安娜 / 作家X心之花園塔羅

 

延伸閱讀

愛自己的7個練習題~讓幸福感UP!

人的結局都是死,在這之前要真正地活過!有時不妨順著上天的安排吧

5個步驟 帶你走出分手低潮

離開讓妳哭的人,因為妳要笑著度過餘生

不再乾等一個人,代表你長大了


/pexels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