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上)尊重自己的個人特質,才能吸引對的人


文/安娜

在我青春無敵的二十歲年華,拍過當時很盛行的沙龍藝術照,而其中有一系列的造型,是我這輩子都不敢再拿出來回味的,我懷疑可能早就丟資源回收了吧。

 

事情是這樣的,那時學校附近的商圈有幾家拍藝術照的攝影公司,我有天下課後,沒有約會也不用做報告,社團今天也沒人去,最好的同學說要跟男友去看螢火蟲,聽說摸黑上山感情會加溫,可是帶我這顆大燈泡去,他們就不必開手電筒啦,總之我還是被拋下了。

 

閒來無事的我只好自個兒在商圈遊蕩,「妹妹啊,妳要不要來拍照,一定很漂亮!」一個蓄著小鬍子的大哥哥拿著宣傳單攔住我,然後我就傻不楞登的跟著他走進店裡,櫃台坐著一位略有肉感的大姊姊,她一看到我,整個人親切的像是見到她失散的親人,令我一時難以招架。

 

大姊姊:「妳看這都是我們攝影師的作品,造型也都是我們家做的喔。」

我:「哇……這個女生好可愛喔!」我環顧牆上的海報型照片,其中有張虎牙女生的玉照吸引了我的目光,不禁讓我心神嚮往……

大姊姊:「對呀!妳就知道我們拍得很好,來拍就算這個優惠價給妳好不好?」她一直在按計算機,其實看不懂在乘什麼欸。

我:「我可以跟她拍一樣的造型嗎?」

大姊姊:「當然可以啊,絕對超級卡哇依!」

 

拍攝完的隔天,我懸懸而望地去挑照片,我有分兩個系列,一組是在戶外取景的白色洋裝造型,多麼的小清新宛如「少女的祈禱」呢,很貼近我平日自然系的風格,我看了非常滿意。

 

接著我點開另一組資料夾,也是我最期待的照片!卡哇依──完全沒有,但有像卡到陰!我頭上戴著桃紅色大蝴蝶結,兩側頭髮綁得像甜甜圈,穿著一襲粉紅色的蓬蓬裙,真覺得我的頭跟服裝搭不起來,好像玩紙娃娃把身體硬接上去的,我自己看得臉色發青,以後再也不敢學人家裝可愛了。

 

這讓我明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,你無法學別人,相對的別人也學不了你,好好的做你自己,才會吸引到適合你的人,找對象或交朋友都是如此,當時的我覺得男生都喜歡親近可愛女,所以總想變成同類型的女生,結果卻畫虎不成反類犬。

 

蓓蓓就是這樣,她是我姊妹淘裡最可愛的女生,擁有A4紙般潔白的皮膚,有點嬰兒肥的臉蛋,不管工作多久了,永遠像清純的學生妹,她很喜歡某家同業的男職員,可是她說男生都把她當作妹妹,一直沒有產生曖昧的情愫。

 

蓓蓓:「所以我改變穿著了,要讓他知道我也是可以走艷麗路線的,妳看我上次KTV聚會的照片。」她連忙把手機湊到我面前。

我:「哇喔,妳很漂亮耶。但是……妳要維持刻意改變的路線,時間一久會不會累啊?還是做自然的妳吧,兩人世界裡只要無法輕鬆自在,恐怕很難長久。」

 

照片裡的蓓蓓,穿起了黑色斑紋絲襪,配上一雙紅色高跟鞋,臉上的妝有比較濃艷,跟以往判若兩人,卻仍舊掩飾不了萌萌無辜的氣質,因為這就是她呀,那麼後來她到底有沒有吸引到這個男生呢?

 

答案是沒有,她不再為這個男生打扮了,不過她現在會「偶一為之」地變裝一下,也挺不賴的!

 

待續,怕太長就分成兩篇囉。本文摘自我的著作《好命女養成進行式》

◇預約塔羅占卜 請臉書私訊或者來信annasmile1133@gmail.com

FB粉絲專安娜 / 作家X心之花園塔羅


延伸閱讀


圖/We Heart It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