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人什麼時候才會想結婚?妳該知道這一件事

文/安娜

去年聖誕節,我在好友的聚會上聽見Carol再婚的消息,外型嬌小甜美的她,其實第一段婚姻並不如意,最後是以男方外遇而心碎收場,讓她一度成為帶著女兒的單親媽媽,沒想到時隔幾年傳來了她再婚的喜訊,大家都好替她開心!

 

看著Carol幸福洋溢的表情,我們都好奇這次應該是真命天子了吧?於是Carol向我們透露,她老公的求婚宣言居然是「想要名正言順地收養她的女兒」,哇──多令人感動的結婚理由啊!

 

然而我要補充一下,Carol的老公是40歲以上的男人,他的想法會跟年輕的小男生不一樣,所以女生不要輕易去賭一個小鮮肉會跟妳說這句話喔。

 

當女生跟男友交往多年而且感情穩定的時候,遲遲不見男方對未來有所表示,此時女生心裡往往會產生一個疑問,「男友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想結婚啊?」

 

這些會擔憂的女生大多是有生兒育女的打算,所以無奈地要跟時間賽跑;另一種族群就是比較沒有自信的女生,被社會的「厭女情結」所影響,認為女人年紀越大越沒有價值?

 

曾經有位女性好友跟我說:「我發現交往的對象會越找越差耶!」後來她終於在35歲那年先有後婚嫁掉了,不知該稱為雙喜臨門,還是糊塗被結婚?連夫家的門都摸不清楚就閃婚,結果不到半年又離婚了!

 

並不是每增加一歲找的對象條件就會倒扣一分,姻緣根本沒有標準方程式,這是取決於妳的整體狀態是否有魅力,在心慌意亂的情況下遇到的對象當然好不到哪裡去,因為妳特別容易鬼遮眼,害怕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,就算是開黑店的妳也上門啦。

 

有趣的是,根據近年社群網站的調查,其實是男生比女生更想結婚唷。那些一直沒有向另一半表態的男人,或許內心深處有不少顧慮,也可能純粹還不想定下來,畢竟婚姻=責任,我傾聽了許多男生的想法,他們認為何時才會想結婚,提供給女生參考。

 

1.「經濟條件要足夠。」例如有車、有房、有存款,至少有其中兩項,其實台積電股票或比特幣應該也可以吧。是口袋深度決定了結婚的速度?果然是最多人的答案!

 

2.「覺得她最適合我,能幫我很多事,會想跟她共組家庭。」找個神隊友老婆的概念囉?

 

3.「羨慕身邊五子登科的親友。」許多男人還是在意社會期待的眼光,尤其自我要求高追求社會地位的人,更希望成為五子登科的勝利組。

 

4.「家是避風港,開始想要有人陪伴了。」男人也有心靈需求,面對職場的競爭,渴望家裡總有一盞燈為他亮著,另一半的支持能釋放他的壓力,也能產生打拼的動力。

 

5.「就被家裡逼婚啦!」不論是女方家向男生明示,或是自家長輩催婚,有些男生無法招架也懶了找新的對象,就乾脆把婚結了。

 

6.「我很愛她,想要呵護她下半輩子。」懷疑這位單身男平常是不是都在追劇,太夢幻的往往最難結婚,因為很可能夢裡才有?

 

7.「負債要減輕到一定的程度,結婚就是要能照顧女生啊……」一位正處於創業維艱的男人這麼跟我說,擔子太重真的不太敢承諾。

 

可以理解大多數女生怕青春被虛耗,人生哪禁得起這麼多段愛情長跑呢?但是有一種女生,她不會為婚不婚而感到困惑,因為她對人生很有規劃,她就是要照著進度表走,像是存下第一桶金里程碑、步上紅毯里程碑、購入起家厝里程碑……大概只有最後刻上墓碑無法掌控而已。

 

她一直都清楚自己要什麼,包括愛情,妳可以學習她面對婚姻的理性,能夠果斷地做決定,如果妳的時間表真的跟男友不一樣,妳就是想結婚了,對方仍然拖延無法給答案,難道妳的人生進度就要被他耽擱動彈不得嗎?

 

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阻礙妳的人生向前行,一個人的旅途很自由,況且妳怎知途中會不會遇見攜手同行的旅伴呢?


◇預約塔羅占卜 請臉書私訊或者來信annasmile1133@gmail.com

FB粉絲專安娜 / 作家X心之花園塔羅


延伸閱讀




圖/Canva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