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妳想去翻男友手機的時候,是因為妳早就感覺他行為有異了

文/安娜

網友這樣說:
我男朋友都不讓我看他的手機,密碼也不讓我知道,這樣是真心跟我交往嗎?他是不是有不可告人的祕密......像是劈腿呢?

安娜這麼看:
祕密跟隱私有點相似,卻又不盡相同。

分兩個層次來說吧,第一種是剛交往不久的男女朋友,不隨意看對方的手機是尊重,畢竟情感上的信任程度還不夠深厚,互相保有隱私是必要的。

然而,這個時期的情侶大多還不會住在同一個屋簷下,不需要這麼快就把所有的事都攤在陽光下,才剛在一起就看光對方的一切,熱戀期的趣味都沒有了,反而因為手機裡的內容引起莫名的紛爭;一張燦笑合照、一則訊息「最近好嗎」,妳可能因為不熟悉他身邊的人而大吃飛醋!

結果妳跟他的姑媽、表妹或維繫關係的客戶吃醋,要是常鬧起來沒事也會變有事,這樣就得不償失了。

隱私固然很重要,但有一點妳要特別留意,男友在妳身邊接電話一定要大大方方,他不會刻意迴避妳,如果是會躲在某個角落鬼鬼祟祟地講,甚至故意不接電話,那可能有點秘密,不論是有第二個她,或是債務糾紛,都是個不真心誠意的對象喔。

第二種是感情已經很穩定的戀人,大多對彼此的親友很熟悉了,這個時期我認為應該要能「自然」地看對方的手機。

尊重彼此的隱私是基本態度,所以不必刻意去翻對方的手機,但他應該要不避諱把手機擺在桌上,訊息跳出來讓妳看到也無所謂,平常也會拿手機給妳看朋友分享的訊息,甚至都能讓妳代接電話,如此光明磊落就別疑神疑鬼了。

至於男友開分身有另一支聊妹手機呢?這種情形比較會發生在聚少離多的關係裡,由於雙方常常不在家就有很多作怪的機會,但最後都會紙包不住火,當妳想去翻男友手機的時候,那是因為妳早就感覺他日常行為有異了!

給不給妳看手機是一回事,重點是妳有嗅出劈腿的蛛絲馬跡嗎?如果什麼都沒有,就別小題大作了。

圖/photoAC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