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姻裡沒有PS修圖,現實是很殘酷的

大陸藝人金星曾在節目上提到一對新人,他們小倆口去拍了婚紗照,攝影師是走日式寫實的風格,於是他們看到照片作品後,覺得非常難看一點都沒有美化,就是他們原原本本的樣子,沒有像一般婚紗照會修得像童話般夢幻,結果小倆口非常氣憤,覺得自己浪費了時間跟金錢,無法接受真實的樣貌!

姑且不論小倆口是否有預先跟攝影師做討論溝通,我喜歡金星說的這句話:「婚姻裡沒有PS,現實是很殘酷的。」

婚紗照可以像童話,而婚姻卻可能有令人心驚的鬼話連篇,你要有能耐翻過一篇又一篇,這些柴米油鹽及姻親聯盟,每個章節的真實樣貌的確很殘酷!

然而,時間令人日久生情,時間也能沖淡愛情。

小湘:「唉~我覺得他變了。」
我:「不,他只是改變了愛妳的方式。」

小湘是兩個孩子的媽,她向我說著老公婚前對她百般的好,好到像是慈禧旁的小李子魂上身,看來是婚後變得時而上身時而退駕,所以她認為老公沒那麼好了!?

男人會花心思讓女友一個人開心,因為他在跟妳「談」戀愛,結婚後他是跟妳「過」日子,男人要花力氣經營一家人,不只愛妳也要愛孩子,怎可能總是像戀愛時的雀躍激情?談戀愛可能是一時,過日子可是一輩子,妳不怕他飆血壓嗎?

愛由濃膩的糖水轉成清淡的綠茶,耐喝值得用人生細細品嘗,只要別淡到完全忘了愛情,一點餘韻也不留,愛反成了嗆人的辣椒水,那些「親愛的,我愛上別人了」,變心的人,你叫他走吧,時間寶貴,該花在值得的人事物上。

兩個人能白頭偕老,彼此就像指南針,指針的兩端永遠指向南北,不受外界的誘惑而偏離軌道,只要懂得經營婚姻,幸福就會一直在彼此身邊!
文/安娜、圖/Shutterstock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