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不必真的那麼好,有缺點才是人生!


好久以前遇過一個男生,他想用包包遮擋他的肚子,這反而令他顯得不自在,有些彆扭,他還老實地告訴我原委,因為太逗趣了,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,殊不知女人欣賞的是,你挺肚也能挺得有自信、有骨氣!(O.S.指稍微有點肚子可以,太大的不健康要減重啦~)

有位可愛的網友偶爾會來問我問題,我發現她總是在關注自己的缺點,每次都問是不是這不好、那不好?硬要說的話……也只是小缺點,實在沒必要為此糾結,所有的地球人都是有缺點的,外星人我就不知道,然後有人比較多,有人比較少;有人是大缺點,有人是小缺點,如此不同而已。

除非是很嚴重的缺點,會害人誤己,就一定要修正,此外的其餘小缺點能改善當然好,卻不需要太過執著,因為總是顧忌自己缺點的人,會「驚驚抹著頂(台語)」,容易裹足不前,想要的事卻不敢爭取,可能會錯失很多好機會喔。

同理,並不是完美的人才會有人愛,談戀愛就像是王八配綠豆,看對眼、合胃口就行了!人要懂得隱惡揚善,請聚焦在自己的優勢上,並適時適地把它發揮出來,在這個時代太低調就真的沒人會看見你,相親、聯誼、第一次約會,就把你的優點或絕招秀出來吧。

在那些輕生的社會新聞裡,發生憾事的人往往是人生勝利組,在親友眼中接近完美的人,卻終其一生不快樂?沒有那麼好又沒關係,盡力就好不強求,何不放過自己!?

然而,如果每個人都完美,那大家不就都一樣了?人人都想有張白淨無瑕的臉,但那些當紅大明星還真不少臉上有顆痣的,或許正是那顆痣造就出他的與眾不同,是不是呢?

     /Jill Wellington from Pixabay

留言